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心!將吹風機當「搖籃曲」 6月大男嬰慘燒焦

中國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遭火燒傷,疑是由運轉中的吹風機短路而引起。(擷取自《現代快報》微博)

中國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遭火燒傷,疑是由運轉中的吹風機短路而引起。(擷取自《現代快報》微博)

2016/07/26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蘇州日前發生一起男嬰遭嚴重燒傷的意外,傷者目前尚未脫離險境。本起事件是由於母親為了哄6個月大的男嬰開心,竟啟動吹風機並放置於孩子身旁,隨後便離去做家事讓孩子獨處,結果吹風機疑似短路起火引發意外。

中國《現代快報》報導,據男嬰母親稱,事發於本月24日中午12時許,當時孩子正在床上打鬧不肯睡覺,由於平時男嬰便對吹風機運轉的聲音非常著迷,所以媽媽便突發奇想把吹風機當成「搖籃曲」,她將吹風機開啟成冷風模式,放置於距離孩子約20到30公分的地方。隨即離去做家事。大約十分鐘後,當她回到房間裡時才發現床上已冒出黑煙,涼蓆也已燒焦,男嬰身上則受到大面積燒傷。

緊急送達醫院時,男童已經休克,經診斷,燒傷面積達50%,除了背部及臀部皮膚比較完好外,其他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燒傷,有些部位達到2度至3度灼傷,其中以右下肢部位最為嚴重,醫護人員形容幾乎是「燒焦了」。院方隨即也立刻替男童進行第一次手術,但目前仍尚未脫離危險,根據院方評估,這種傷勢死亡率在50%以上,治療費用也將高達近70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330萬元)

事實上,將吹風機當成哄孩子的道具並引發的意外並不只這一起,今年3月中國福建也發生過類似事情,家長為了哄小孩開心,開吹風機給孩子聽,結果引發火災;去年,蘇州也發生過吹風機熱風點燃棉被,導致3個月大的男嬰嚴重燒傷的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