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何時啟動 歐盟:沒有最後期限

榮科今(25)日指出,對於英國何時該啟動脫歐程序,歐盟並沒有最後期限的相關規範。(歐新社)

榮科今(25)日指出,對於英國何時該啟動脫歐程序,歐盟並沒有最後期限的相關規範。(歐新社)

2016/07/25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外界十分關心英國究竟何時會正式啟動脫歐程序;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於日前公開表明,英國今年不會啟動脫歐程序,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25)日則指出,對於英國何時該啟動脫歐程序,歐盟並沒有最後期限的相關規範。

《路透社》報導,榮科今日接受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訪問時指出,由於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明確規範脫歐程序只能由英國啟動,英國啟動脫歐協商並沒有最後期限,「我個人是希望英國能夠盡早提出『辭呈』離開歐盟,愈快愈好」。

英國對於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以展開脫歐協商,可說是一點也不著急;梅伊20日前往柏林拜會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梅伊公開表示今年不會啟動脫歐程序,梅克爾則表示支持,同意英國各黨派先在內部取得脫離歐盟相關事項的共識。

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若是有國家確認要脫離歐盟,歐洲理事會應在2年時間內和該國就「脫歐」後的關係變動達成協議,並提交歐洲議會批准。

梅伊(右)日前拜會梅克爾(左),公開表示今年不會啟動脫歐程序,梅克爾則表示支持。(彭博)

梅伊(右)日前拜會梅克爾(左),公開表示今年不會啟動脫歐程序,梅克爾則表示支持。(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