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自動送貨!美國7-11這樣「宅配」思樂冰

7-Eleven用無人機運送顧客叫的食物。(圖取自7-Eleven網站)

7-Eleven用無人機運送顧客叫的食物。(圖取自7-Eleven網站)

2016/07/25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人機除了當空拍機外,許多商家都曾想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美國的7-Eleven在22日就已經完成首次飛行,讓無人機直接將思樂冰等食物送貨到府。

據《財星》報導,美國7-Eleven的首次無人機外送,是與無人機新創公司Flirtey合作完成,這是美國第一次合法地在顧客訂貨後,派出無人機將包裹「宅配」到府。2台無人機載著雞肉三明治、甜甜圈、咖啡、糖果和思樂冰,飛行1.6公里後抵達顧客住家,並停留在空中降下繩子交貨,過程全使用GPS定位自動操作。

內華達自治系統協會(Nevada Institute for Autonomous Systems,NIAS)指出,這項計畫為了確保居民安全與隱私,必須經過精細的飛行程序檢驗,特殊的航程規劃與風險分析。

雖然這次計畫僅具實驗性質,7-Eleven表示樂意繼續與Flirtey合作。且Google、Amazon和Walmart等美國企業,都有在開發無人機送貨服務,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相關法規非常嚴格,普及化仍然有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