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根電線桿好猛! 在中國洪災裡救了17人

中國多處受到洪水肆虐,河北井陘縣一處名為「小作鎮」的鄉下地方則發生了奇蹟,幾位年輕男子靠著電線桿拯救了17個老弱婦孺。(圖擷自《封面新聞》)

中國多處受到洪水肆虐,河北井陘縣一處名為「小作鎮」的鄉下地方則發生了奇蹟,幾位年輕男子靠著電線桿拯救了17個老弱婦孺。(圖擷自《封面新聞》)

2016/07/25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洪水災害,光是河北井陘縣就有36人死亡、35人失蹤,而縣內一處名為「小作鎮」的鄉下地方則發生了奇蹟,幾位年輕男子靠著電線桿拯救了17個老弱婦孺。

據《封面新聞》報導,7月19日當地下起暴雨,到了傍晚6時洪水突然淹上街道,這時在鎮上開麵店的39歲男子趙春元,連忙呼喊客人把門關起來擋水,孰料完全頂不住洪水的力量,水依舊衝破門板淹進餐廳。

趙春元的鄰居張金書便立刻建議從電線桿爬到屋頂上,但到了電線桿他們立刻想到有許多小孩和婦女正等待救援,於是先護送3個小孩和5個婦女到電線桿下,由1位年輕男性先爬上去接應,陸續將老弱婦孺都先送上去屋頂。

麵店老闆趙春元是最後一個上去的人,他回憶自己在爬電線桿的時候,水已經淹到自己的脖子附近,情況相當危急。最後清點發現屋頂上有8位婦孺、9個60歲以上的老者,還有5個青壯男子。這22個人待在屋頂直到隔天中午洪水退去才能夠下來,而小作鎮已在洪水侵襲後變得滿目瘡痍。

河北小作鎮在洪水後滿目瘡痍。(圖擷自《封面新聞》)

河北小作鎮在洪水後滿目瘡痍。(圖擷自《封面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