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中國在南海仲裁前 撤除永興島「紅旗-9」

中國在永興島原本部署了「紅旗-9」地對空飛彈。(美聯社)

中國在永興島原本部署了「紅旗-9」地對空飛彈。(美聯社)

2016/07/24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否定中國九段線主張,讓中國明確表態不接受,使區域安全形勢陷入緊張。不過英國權威軍事雜誌《簡氏防務週刊》(HIS Janes’s Defense Weekly)報導,為了回應美國5日把航母「史丹尼斯號」(USS John C.Stennis)撤出南海,中國在南海仲裁案的前2天(10日),其實也將2月以來部署於永興島的「紅旗-9」地對空飛彈撤除,以釋出善意。

《簡氏》的報導指出,永興島的衛星圖像顯示,「紅旗-9」的零組件在8日還藏在偽裝網下,除了移動式起豎發射車(TEL)、305A型目標感知雷達(TAR)在地面,但到了9日,「紅旗-9」零組件開始被人移到地面,10日並出現許多疑似裝載「紅旗-9」零組件的車輛,停放於永興島南部港口附近公路,最後零組件很可能由停在港內的072A大型坦克登陸艦,送回中國維修。

據指出,「紅旗-9」是中國自產的中遠程防空飛彈,射程約200公里,可攔截飛機與彈道飛彈。而永興島則是西沙群島中最大的島嶼,經填海造陸後,面積達2.6平方公里,為中國海南省三沙市政府駐地,同時也是中國有常住居民的最南端島嶼,島上有南海最大機場、最大港口、最多人口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