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擬在下月內閣改組 並調整自民黨人事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在8月3日改組內閣,並進行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路透)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在8月3日改組內閣,並進行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路透)

2016/07/23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報導,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在8月3日改組內閣,並進行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傳出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官房長官菅義偉等人都會被留任,但法務大臣(法相)岩城光英等人,可能會被撤換。

《共同社》報導,安倍將進行內閣改組,外傳除了麻生太郎和菅義偉會留任外,奧運相遠藤利明也可能因為2020東京奧運、殘奧的準備因素留任。

但在內閣可能會被更換的職位部分,傳出在參院選舉中落選的法務大臣岩城光英、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相島尻安伊子會被撤換,另外,復興大臣高木毅則是在選區內有政治資金問題,也是可能會被撤換的人選之一。

而在自民黨高層人事,安倍考慮讓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留任,不過谷垣日前在騎單車時跌倒受傷,何時能重返崗位還不清楚,他的去留可能要看身體恢復狀況,再來決定。

若確定更換幹事長,外傳官房長官菅義偉、外相岸田文雄、前官房長官河村建夫、前復興大臣竹下亘都是可能的接替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