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小四女童逼小二女童跳樓 雙親判賠千萬日圓

在2013年時,東京有名小二女童遭就讀小四的學姊欺負,逼她從9層樓的大樓頂樓跳下,造成她身受重傷,東京地院判決,指出小四女童雙親要賠小二女童雙親1025萬日圓。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在2013年時,東京有名小二女童遭就讀小四的學姊欺負,逼她從9層樓的大樓頂樓跳下,造成她身受重傷,東京地院判決,指出小四女童雙親要賠小二女童雙親1025萬日圓。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6/07/20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13年時,東京有名小二女童遭就讀小四的學姊欺負,逼她從9層樓的大樓頂樓跳下,造成她身受重傷,小二女童的雙親因此向小四女童的雙親提告、求償。事隔3年,東京地院在19日作出判決,審判長認為雙親應有監督義務,判小四女童雙親要賠小二女童雙親1025萬日圓(約新台幣312萬元)。

《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當時8歲的小二女童在學校前方玩跳繩,卻被當時10歲的小四女童警告,之後小四女童就把小二女童帶回自家大廈,逼迫小二女童從26公尺、9層樓的頂樓跳下,更說:「跳下去,從這裡掉下去死吧」,導致小二女童肋骨、腳骨多處骨折重傷,治療了11週才復原。

報導指出,該名小四女童患有重度聽障,其雙親曾長期帶她就醫,接受教育方法的指導,而在事件發生後,小四女童還被診斷出患有廣泛性發展障礙。

判決結果提到,考量到年齡和障礙等因素,小四女童沒有責任能力,但在雙親的監督義務部份,一方面認同「已經付出相當程度的努力」,但一方面指出「父母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女兒,具有當他人的行為一旦不如自己願,就感到憤怒的傾向,對應的處理有不足之處。」故判小四女童雙親要賠小二女童雙親1025萬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