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卜力美術館重新開幕 暑假入館名額已額滿

自5月起休館的「吉卜力美術館」,上週整修完畢後已重新開幕。(圖擷自朝日新聞)

自5月起休館的「吉卜力美術館」,上週整修完畢後已重新開幕。(圖擷自朝日新聞)

2016/07/20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宮崎駿迷赴日旅遊必會前去朝聖的吉卜力美術館,從5月起休館整修,直到上週才重新開放。配合重新開館,美術館也推出新企劃展,入口還有龍貓巴士來迎客,目前暑假檔期的入館名額已全數額滿。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位在日本東京三鷹市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自2001年開館至今已邁入第15年,期間吸引國內外約1000萬遊客人次造訪。由於要更換空調等設備,自今年5月開始休館。

歷經兩個多月的整修,吉卜力美術館在上週16日重新開放,在宮崎駿強烈要求下,整修後美術館外牆,又恢復到開館當時的黃、紅、藍三色。另外美術館中呈現電影《天空之城》的屋頂區塊,設計風格也略為修改。宮崎駿感謝各界的關愛,並希望美術館能再努力15年。

配合重新開館,館內同時也推出由宮崎駿監製的「搭上龍貓巴士 前往吉卜力之森」企劃展,在迎接民眾的展覽入口處,設置大人也能搭乘的龍貓巴士,還有單人搭乘的鳥型飛機等展設施,展期預計到明年5月。由於吉卜力美術館採取入館預約制,目前暑假檔期的7、8月預約幾乎都已額滿。

配合開館的新企畫展,在展場入口處設置大人也能搭乘的龍貓巴士。(圖擷自朝日新聞)

配合開館的新企畫展,在展場入口處設置大人也能搭乘的龍貓巴士。(圖擷自朝日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