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年輕人也苦!智庫:賺的錢將首次不如上一代...

高物價、高房租的環境,除了讓英國年輕人的生活水平下降,也使他們更難存錢買房。(法新社)

高物價、高房租的環境,除了讓英國年輕人的生活水平下降,也使他們更難存錢買房。(法新社)

2016/07/18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年輕人因飽受22K所苦,收入遠低於上個世代的年輕人。而這種現象不只發生在國內,英國最新調查發現,現在英國年輕人在20多歲時所賺的錢,比上一世代的人少8000英鎊(約34萬新台幣)。

在1981年至2000年間出生的人被稱為千禧世代,而在1966年至1980年間出生的人則被稱為X世代。據《BBC》報導指出,英國智庫「Resolution Foundation」調查發現,千禧世代年輕人在20到30歲時工作的收入,會比X世代的人年輕時收入少8000英鎊。如果千禧世代年輕人繼續照著過去X世代的人的方式工作,生涯只能賺到82.5萬英鎊(約3514萬新台幣),這樣他們將成為史上首個收入比上一代還要少的族群。

調查指出,由於2007到2008年有金融危機,讓許多工作的薪資受到擠壓,導致很多千禧世代年輕人進職場後就很難有優渥薪資。調查也發現,隨著物價和出租價格上漲,千禧世代的人在30歲前,可能比上一代的人多花4.4萬英鎊(約187萬元新台幣)在租東西上。這樣高物價、高房租的環境,除了會讓年輕人的生活水平下降,也讓他們更難存錢買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