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衝突一觸即發 美中海軍最高層會晤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近日訪問中國。(歐新社)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近日訪問中國。(歐新社)

2016/07/18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結果日前出爐,否定中國對南海的「九段線」主權主張。早已表態不承認仲裁的中國,5日至11日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集結上百艘船艦進行實兵實彈演習。而美國也派出2艘航空母艦「斯坦尼斯號」、「雷根號」到南海巡弋,讓區域安全情勢緊張萬分。為解決爭端,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John M. Richardson)昨天訪問中國,與解放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會晤。

根據美國《海軍時報》報導,李察森自17日開始,對中國進行首次訪問,由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上將親自接待,在為期3天的訪問中,理查森預計在北京參觀中國海軍總部,並到青島訪問中國海軍潛艇學院、以及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

中國軍事專家李杰向《環球時報》表示,美國海軍是軍政、軍令兩套體系,海軍部長相當於文官,而海軍作戰部長就是海軍作戰系統的頭號人物,「讓李察森訪問遼寧艦,是中方釋放的一個友好、開放的信號」。

同時,《路透社》此前的報導也指出,華盛頓正透過多方管道,運用「靜默外交」向北京表明,美國並未集結力量對抗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