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假酒害人不淺 奪19命6失明

北印度多人喝到私釀的假酒,已經造成19人死亡、6人失明,還有50多人住院治療。(圖擷自推特)

北印度多人喝到私釀的假酒,已經造成19人死亡、6人失明,還有50多人住院治療。(圖擷自推特)

2016/07/17 23:3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印度再傳飲假酒死亡事件。印度警方今日(17)表示,北印度多人飲下家庭私釀的假酒,已經奪走19條性命。《印度新聞信託社》則聲稱已有21人死亡。

《美聯社》報導,資深警官賴伊(Ajay Shankar Rai)表示,北印度首府一村落在15日多人喝下在家私釀的假酒,造成19人死亡、6人失明,另有身體不適的50人被送到北方邦埃塔縣(Etah)的各家醫院。

賴伊表示,這群受害者於15日晚間在村子裡一家店舖購買假酒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甚至死亡的情形。賴伊也說,該店舖的販賣大量受到污染的假酒,而且價格比市面合法酒品的價格便宜了6倍。目前販賣私酒的店舖主人已經遭到逮捕。

《美聯社》報導,多數的受害者為貧困的農夫和勞工,他們想用便宜的方式買醉狂歡,但是這些便宜的私酒由糖漿和藥物製造,甚至摻入甲醇或其他工業酒精「增添風味」。

《美聯社》指出,印度的私酒販可以不必繳稅就能販賣大量假酒,因此私釀產業獲利驚人。

當局下令清查,已有6名官員和4名警察因此遭到停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