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流產政變後 死刑恢復成議題

土耳其16日經歷政變的一晚,民眾籲政府恢復死刑。(歐新社)

土耳其16日經歷政變的一晚,民眾籲政府恢復死刑。(歐新社)

2016/07/17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15日晚間發動政變,最後以叛軍棄坦克投降後,宣告政變失敗。面對叛變部隊,土耳其國內熱議是否恢復死刑。

根據《Quarts》報導,在政變流產後,隨著前衛生署署長及現任正義與發展黨領導Mehmet Müezzinoğlu在電視上疾呼恢復死刑,多達2萬則的推文討論著死刑議題,推特上更是充斥著「我要恢復死刑」(#Idamistiyorum)等標籤。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日也對高呼要死刑群眾說,軍方一小塊的政變,卻一夜造成161人喪命,國會可以討論這樣的請求。

事實上,2004年土耳其廢除了所有有關死刑的刑事罪,2006年也核准了歐盟禁止死刑的公約。有鑒於土耳其成為歐盟成員國結果未決,該國對於歐盟人權公約遵守與否也受到密切關注。歐盟的章程也清楚表明著:「歐盟反對死刑,廢除死刑為其人權政策首要目標,也是加入歐盟的首要條件。」如今面對民眾恢復死刑呼聲越來越強烈,政府當局面對此議題恐成兩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