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搶1!東京都知事選舉 參選人數創新高

自民黨前眾議員、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角逐東京都知事。(路透)

自民黨前眾議員、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角逐東京都知事。(路透)

2016/07/15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都前知事舛添要一因濫用公帑在6月21日下台一鞠躬,日本政界各方人馬也表態要爭取大位,14日候選人報名結束,共有21人參選,創下歷史新高,新知事將於本月31日出爐。

綜合日媒報導,14日下午5時,東京都知事候選人報名結束,各候選人今也已在各車站、市區發表政策演說。21名參選人中,執政黨自民黨推舉前總務大臣増田寛也,自民黨前眾議員、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也參選,在野的民進黨、共產黨、社民黨及生活黨共同推舉鳥越俊太郎。

《共同社》指出,安倍政府官員對該選舉心存警惕,認為選舉結果可能對參議院選舉大勝潑冷水,影響今後國政,另東京將於2020舉辦奧運及殘奧,安倍政府是否能和東京政府加強合作也成為焦點。

2014年舛添要一競選都知事時,首相安倍晉三曾為其站台,但這次安倍已向週遭表示不會「公開出面」,顯示其希望避免對政府造成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