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9種礦原料徵出口關稅 美向WTO申訴

美國針對中國徵收9種礦原料出口關稅行為。在13日向WTO起訴中國,圖為中國企業所生產的鋼筋。(路透)

美國針對中國徵收9種礦原料出口關稅行為。在13日向WTO起訴中國,圖為中國企業所生產的鋼筋。(路透)

2016/07/14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13日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USTR)指出,中國對銅、鉛、鈷等9種礦產原料,徵收了5%到20%的出口關稅,提高了美國製造商的成本,但不用繳納關稅的中國生產商則可減少相關成本,因此要求中方撤銷關稅。

《路透》報導,USTR指出,這項訴訟案是要求中國取消對銻、鈷、銅、石墨、鉛和各種鎂化合物,以及滑石、鉭、錫等9種礦產原料的出口關稅,這些原料是美國在航空、汽車、電子和化學等工業相關領域的主要進口產品。

USTR的弗羅曼(Michael Froman)表示,關稅提高了美國企業的成本,但中國生產商卻不用繳納關稅,相對讓中國生產商在國際競爭中處於更有利的地位,更進而鼓勵企業把生產業務設在中國。

USTR表示,中國在2001年加入WTO時,就承諾會這些關稅,但最後沒有履行。而自從2009年以來,美國對於其貿易夥伴國家已向WTO提起22起訴訟,當中有16起針對中國。

中國商務部在14日回應,表示已收到美方提出的磋商請求,對此表達遺憾,將運用WTO的爭端解決機制,予以妥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