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皇擬「生前讓位」 朝日新聞:宮內廳否認

日本宮內廳的相關官員表示,天皇有意「生前讓位」,不過遭宮內廳次長山本信一郎否認。(路透)

日本宮內廳的相關官員表示,天皇有意「生前讓位」,不過遭宮內廳次長山本信一郎否認。(路透)

2016/07/13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日多家媒體報導,日本天皇有意「生前讓位」,且天皇將親自向海內外說明,目前已在調整中,不過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宮內廳次長山本信一郎晚間召開記者會指出,否認《NHK》報導天皇將在生前退位的消息,並稱所言非事實。

今有日媒報指稱,現年82歲的天皇有意「生前讓位」,數年內可能退位讓給皇太子德仁親王繼承皇位。因皇室典範並無「生前退位」的規定,到昭和天皇為止,大約有半數的日本天皇生前退位,但是明治以來的200年間則未有生前退位的情形,所以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震撼。

不過晚間最新消息,宮內廳次長山本信一郎親自召開記者會澄清,否認這起天皇將在生前退位的傳聞。

而稍早曾發佈這項退位消息的《NHK》,至今仍沒有撰發任何否認的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