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導演瞞天過海 拍攝出北韓真實的一面

記錄片《在太陽之下》的主角珍美。(圖擷自紐約時報)

記錄片《在太陽之下》的主角珍美。(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6/07/13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紀錄片導演維塔利·曼斯基(Vitaly Mansky)日前與北韓當局合作,拍攝在金氏政權下,北韓人民幸福生活的紀錄片,導演表面答應合作,但私底下開著攝影機記錄片場的真實情景。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俄羅斯導演曼斯基所拍攝的新紀錄片《在太陽之下》(Under the Sun)在各大電影節上映,內容講述一名8歲的北韓女孩珍美(Zin-mi,音)準備加入「北韓少年團」的故事,珍美的母親在豆漿廠工作,父親是服裝廠的工程師,電影中呈現一家三口享用豐盛的家宴,乘坐平壤一塵不染的地鐵,並瞻仰朝鮮開國領袖金日成的青銅像。

導演與北韓朝鮮政府協商,希望進入朝鮮拍攝,最後北韓當局規定,除了提供劇本、演員和指導,還要審查每天的拍攝成果,對電影保留最終的批准權,曼斯基不能與演員交談,也不能拍攝任何未經批准的場景;為了拍攝宣傳以外的一面,曼斯基使用了新聞暗訪的技術手段。他在北韓人不知情下,讓攝影機器整天都開機,記錄了每一場戲的布置、排演和重拍的全過程,比如說北韓影片指導怒斥演員演技等畫面。

當《在太陽之下》開始在各個電影節上獲得讚譽,北韓政府聯繫了俄羅斯文化部,要求銷毀這部影片並懲罰製片者。俄羅斯沒有照辦,但俄羅斯前文化部部長米哈伊爾·施威德克伊(Mikhail Shvydkoy)曾批評曼斯基此舉令參與這部紀錄片的朝鮮人生命受到威脅。

曼斯基的紀錄片《在太陽之下》在愛沙尼亞的塔林黑夜電影節(Tallinn Black Nights Film Festival)獲得最佳導演獎後,北韓邀請曼斯基重返北韓國土,討論一樁「緊急事件」;曼斯基說。「我不是傻瓜,我知道如果回去,會發生什麼事情」。

記錄片《在太陽之下》片段

紀錄片《在太陽之下》的導演曼斯基。(圖擷自紐約時報)

紀錄片《在太陽之下》的導演曼斯基。(圖擷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