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病上班逞英雄!國外專家:根本是病源!

去年冬天波士頓學生感染病毒前所去的餐廳。(圖擷取自Isntagram)

去年冬天波士頓學生感染病毒前所去的餐廳。(圖擷取自Isntagram)

2016/07/12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公司上班或商店打工,能夠請的假已經少之又少,更何況是尷尬的病假,因此許多人就算稍微有症狀,仍然硬著頭皮去上班或打工。國外專家批:「若此現象越來越多,勢必造成嚴重病毒擴散!」

根據《NPR》報導,美國統計平均五個人當中就會有一人生病仍繼續工作,領低薪資的族群中更高達65%。國外專家表示許多餐廳、醫院、旅館等服務業皆為低薪資工作場所,在這種人潮來往的地方更適合散播病毒,尤其是諾羅病毒(Norovirus)這種利用人體以及食物傳遞的病毒。去年冬天波士頓某大學140名學生就在餐廳聚餐後集體感染病毒。

美國知名餐廳(Olive Garden)表示許多員工抱病工作的原因為「怕得不到工作」、「擔心被扣薪水」,其中「不想造成同事負擔」為最常見考量因素。但專家表示仍然不鼓勵此行為,目前某些州已實施相關食安法律,也希望其他地區加強食安品管,以維護社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