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將出爐 菲政府:願與北京共享南海資源

南海仲裁案的結果預定於下週二(12日)公布,今(8)日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表示,即使裁定菲律賓勝訴,菲國仍願意與北京共享南海爭議海域的天然資源。(中央社)

南海仲裁案的結果預定於下週二(12日)公布,今(8)日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表示,即使裁定菲律賓勝訴,菲國仍願意與北京共享南海爭議海域的天然資源。(中央社)

2016/07/08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案的結果預定於下週二(12日)公布,今(8)日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Perfecto Yasay)表示,即使裁定菲律賓勝訴,菲國仍願意與北京共享南海爭議海域的天然資源。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拜會總統杜特蒂,關於南海仲裁議題,菲方表示不會發表任何挑釁言論,以免提高區域緊張情勢,「說任何話都只會加劇緊張,現在最重要的是等候結果出爐」。趙鑒華也表示,在區域爭議的議題上,北京不會採取任何將損及菲國友誼與利益的行動。

菲律賓外長雅賽表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希望12日的仲裁結果出爐後,立即與中國當於展開直接會談。談判內容將涵蓋聯合探勘南海的天然氣蘊藏,以及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的漁場。

菲律賓與中國之間的南海之爭,在前任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的時代加劇,馬尼拉在2013年將爭議單方面提交國際仲裁。中國方面曾多次重申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菲律賓提出的南海案,也將不執行仲裁結果。然而常設仲裁法院已經宣布,將在7月12日宣布仲裁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