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通過對台6項保證共同決議案

美國參議院今天一致通過SCR38共同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參議院今天一致通過SCR38共同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6/07/07 10:5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6日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天一致通過SCR38共同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由於眾議院已在5月16日通過主旨相同的決議案,美國國會兩黨一致發出明確訊息,支持對台6項保證,這也是美國前總統雷根以口頭方式對台灣提出的6項保證內容首次正式列入美國國會文。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6月23日以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這項共同決議案。提案人之一的參議員盧比歐還在邁阿密與過境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會談。

這項決議案是由盧比歐以及梅南德茲於5月19日聯合提出,並獲得布朗、殷霍夫以及賈納等3位參議員的聯署。台北駐美代表處發布新聞稿對美國國會的支持表示感謝。

雖然共同決議案對行政部門沒有法律拘束力,但參、眾兩院都通過,將促使美國政府未來在重申其一個中國政策時,必須將6項保證考慮在內。

參、眾兩院版的共同決議案,6項保證的內容為前國務院亞太助卿何立志於1982年8月17日在國會作證時所提出,以下為6項保證內容:

以下為6項保證內容:

一、美國不同意設下對台軍售結束的期限。

二、美國不擔任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調人。

三、美國不會企圖對台灣施壓去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談判。

四、美國長久以來對台灣主權的立場沒有改變。

五、美國無意修改台灣關係法。

六、八一七公報不應被解讀為美國有意在對台軍售前和北京諮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