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南海對抗? 中國學者:最後贏家將是中國

海牙仲裁庭將在12日宣布仲裁結果,對此,中國預定在5日至12日發動南海軍演,恫嚇意味十足。(擷取自《中新網》)

海牙仲裁庭將在12日宣布仲裁結果,對此,中國預定在5日至12日發動南海軍演,恫嚇意味十足。(擷取自《中新網》)

2016/07/04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案將於12日公布裁決結果,中國大陸海事局今發布聲明表示,5日至11日在南海的西沙群島一帶舉行軍事演習,挑釁意味濃厚。中國學者更指出,中、美二國如在南海對抗,最後的贏家將是中國。

根據中媒《國際在線》報導,海牙仲裁庭宣稱將於12日公布最終裁決,對此,中國聲明不接受、不承認仲裁庭管轄和裁決,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若與中國在南海發生衝突,美國將吃大虧。他說:「坦白講,真的出現對抗,我覺得中國是有優勢的。第一是地理,(南海)地理上離中國近;第二是戰略態勢,中國整個國力發展速度比美國快;第三個是時間,從1999年5月8日美國轟炸中國的南斯拉夫使館後,中國高速地軍事現代化,再往後面發展,我們(中國)的優勢越來越明顯,時間站在中國這邊。」,金燦榮最後說道:「我的直覺是:美國選擇這個點跟中國對抗,從戰略上講,我認為美國是犯了錯誤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