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饑荒有救了?美一倉庫農場發展出新科技…

Aerofarms運用高科技培養植物。(圖擷取自aerofarms.com)

Aerofarms運用高科技培養植物。(圖擷取自aerofarms.com)

2016/07/04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饑荒一直是全球議題,拯救饑荒的方法也許就在紐華克州紐澤西的一家舊倉庫內。

根據《Seeker Network》的影片專訪,Aerofarms研發出新科技並在紐華克州紐澤西的一間倉庫內種植。不同於倉庫老舊的外表,裡面是蘊含高科技室內農場。內部沒有陽光、土壤及農藥,而是使用重複使用的布料、特殊光線LED燈以及高營養噴霧來種植植物。一盤盤植物種子直接送往培養塔,僅僅使用兩周的時間就可以成長完成,也比一般農業少用95%的水資源。

Aerofarms的發言人表示:「全球70%的水用在農業上,1/3的可用土壤在過去40年內越趨貧瘠,這意味著農業上必須擁有新技術。」Aerofarms開發這項科技也是為了幫助世界上飢餓的族群,以及追求農業技術上更加進步效率。

但目前能夠培養出來的植物僅限於綠色植物,如芝麻葉、甘藍菜或西洋菜等,Aerofarm也致力將再繼續研發,讓其他重要作物可以在室內被培養出來。

有別於一般傳統農業,使用特殊LED燈代替陽光,讓生長快速。(圖擷取自Seeker Network)

有別於一般傳統農業,使用特殊LED燈代替陽光,讓生長快速。(圖擷取自Seeker Networ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