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抄襲他1992年作品?男子向蘋果求償3000億...

一名男子指控iPhone是抄襲他過去的設計,因此向蘋果求償。(圖片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一名男子指控iPhone是抄襲他過去的設計,因此向蘋果求償。(圖片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2016/07/01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因為長得都大同小異,手機公司經常因此互控對方抄襲。不過美國最近發生一起特殊案例,一名男子指控iPhone是抄襲他過去的設計,因此向蘋果求償100億美元(約3224億元新台幣)。

據《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指出,美國佛羅里達一名男子羅斯(Thomas Ross)向蘋果公司提告,指稱iPhone手機是抄襲他1992年的設計。他也提出自己過去畫的電子閱讀器設計圖,從設計圖可看出,該閱讀器配備長3.5吋、寬5吋的螢幕與喇叭,螢幕下方有實體鍵盤,裝置也可使用太陽能電池。

羅斯認為蘋果公司的iPhone、iPod和iPad都與他的設計大致相同,因此他向蘋果求償100億美元。他還聲稱蘋果應該在未來給他銷售金額的1.5%,作為合理使用之費用。

然而本案件值得注意的是,羅斯的設計圖其實根本沒有取得專利,他雖然在1995年提出申請,但他沒有繳交相關費用,因此他的專利申請就被駁回。

許多外國網友對於羅斯要向蘋果求償都不以為然,有網友表示,「他竟然花了22年才發現蘋果偷走他的點子?」、「為何只針對蘋果?智慧型手機都長一樣啊!」也有網友諷刺羅斯,「我猜輪胎也是他發明的...」、「他大概也寫了《Stairway to Heaven》...」

從設計圖可看出,該閱讀器配備長3.5吋、寬5吋的螢幕與喇叭,螢幕下方有實體鍵盤。(圖片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從設計圖可看出,該閱讀器配備長3.5吋、寬5吋的螢幕與喇叭,螢幕下方有實體鍵盤。(圖片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