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人心碎的實驗 走失女童境遇大不同

艾蘭諾(Anano)因遭到餐廳裡眾人的嫌棄而心情低落 (圖擷取自YouTube)

艾蘭諾(Anano)因遭到餐廳裡眾人的嫌棄而心情低落 (圖擷取自YouTube)

2016/07/01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的愛心也有分對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於28日釋出一部影片,片中原本穿著時髦的小女孩受到路人們的熱切關愛,然而換上邋遢的裝扮,卻惹得眾人嫌棄。殘酷的社會實驗,讓人看見社會冷暖,也讓人心碎。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展開一項社會實驗,安排六歲女童艾蘭諾(Anano)穿著時髦地站在喬治亞(Georgia)首都提比里斯(Tbilisi)的街頭。路人們見狀紛紛上前關心,一名男子甚至拿出手機幫忙這位可愛的小女孩。然而當艾蘭諾灰頭土臉、穿著邋遢時,卻沒有人佇足停留,甚至連看都不看她一眼。

接著同樣的實驗在餐廳裡頭進行,時髦的裝扮依舊吸引住了大夥的目光,有人親吻艾蘭諾的臉頰,有人則出錢幫助她。但變為邋遢的模樣時,艾蘭諾遭受到的是顧客要她滾開,甚至要求服務生將她帶離餐廳。

最後艾蘭諾因為在餐廳裡遭受到的一切而變得十分低落,實驗也無法再繼續進行下去。

「因為我的臉沾滿了灰,我穿得邋遢……這讓我好難過,他們都要我離開。」艾蘭諾沮喪地說。

影片最後浮現了以下字幕:「想像一下,這就是上百萬個孩童每天受到冷落的模樣。」

一支影片不僅道出了社會冷暖,也提醒大眾關心孩童,從你我做起。

時髦女童受到路人關注(圖擷取自YouTube)

時髦女童受到路人關注(圖擷取自YouTube)

打扮邋遢的女童乏人問津(圖擷取自YouTube)

打扮邋遢的女童乏人問津(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