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若遇中國挑釁 美國務卿撂下狠話......

凱瑞向中國針對南海問題撂狠話指出,若美方認定中方挑釁,將「採取必要的行動」。(法新社)

凱瑞向中國針對南海問題撂狠話指出,若美方認定中方挑釁,將「採取必要的行動」。(法新社)

2016/06/30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約翰.凱瑞(John Kerry)曾於今年6月出席在中國北京舉辦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據了解,凱瑞當時曾向中國針對南海問題撂狠話指出,若美方認定中方挑釁,將「採取必要的行動」。

根據《共同社》報導,美國國務卿約翰.凱瑞本月參加中國舉辦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並在席間對中國表達諸多不滿,除了指出美方將對中國的挑釁行為「採取必要的行動」,亦不滿中國在南海主權問題仲裁結果未出爐前,對許多東南亞國協國家「加強遊說」。

凱瑞提到,仲裁結果將受到全球關注,中國必須遵守仲裁結果,但中方亦強硬回覆,南海問題不受國際海洋公約約束,「不會遵循仲裁結果」;美方目前正在尋求一切可能的管道促使中國自制,美國總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預計也將舉辦「歐習二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