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結果即將出爐 美中反應不同調

常設仲裁法院將於下月12日就南海主權爭議作出裁決。圖為中國北京街頭攤商販賣的地圖,其中南海諸島圖中明顯標有引發爭議的九段線。(法新社)

常設仲裁法院將於下月12日就南海主權爭議作出裁決。圖為中國北京街頭攤商販賣的地圖,其中南海諸島圖中明顯標有引發爭議的九段線。(法新社)

2016/06/30 02:0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宣布將於7月12日就菲律賓提告中國聲索南海大部份主權一案作出裁決,中國外交部隨即發表老調重彈的聲明,指稱仲裁法院對此議題無管轄權與不接受仲裁結果;美國則再度呼籲和平解決南海領土爭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仲裁法院公告宣布裁決結果的日期後發表長篇聲明,重點不脫指控仲裁法院對此案並無管轄權,故不應進行審理並作出裁決,以及菲國單方面提告違反國際法。洪磊並重申,中國堅不接受、不參與菲律賓仲裁案以及通過雙邊談判解決中菲在南海有關爭議的立場。

在此同時,美國也重申既定立場,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芮契艾倫說,美方一貫政策就是支持和平解決南海爭議,包括使用如仲裁等的國際司法機制。此外,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通訊作業部長柯羅瑪說,菲國期待仲裁法院做出能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公正公平裁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