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日本肉商! 缺貨竟拿高價和牛虧本出貨

日本有肉品批發商因肉品缺貨,竟拿高級品來代替。圖為用近江牛做出的料理。(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日本有肉品批發商因肉品缺貨,竟拿高級品來代替。圖為用近江牛做出的料理。(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6/06/30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的肉品批發商「牛若商事」日前接獲飯店下訂京都產和牛,但由於貨源不足,批發商竟拿比較昂貴、高級的和牛「近江牛」來「充數」,事發後遭飯店察覺有異。「牛若商事」的負責人對此向外道歉,表示:「因為京都產的缺貨,想說用近江牛來代替的話,客戶反而會高興吧。」

《朝日新聞》報導,「牛若商事」表示,在今年3月時接獲滋賀縣大津市的琵琶湖飯店訂單,對方要10公斤的牛肩里肌肉,但過了幾天,飯店竟來電詢問:「到貨的肉品,品質比下訂的京都產和牛還高級吧?」

據了解,飯店將該肉品用於「和牛試吃比較」的活動上,整件事才因此曝光。

「牛若商事」負責人坦承冒充肉品一事,表示:「因為京都產的缺貨,想說用近江牛來代替的話,客戶反而會高興吧。」指出不知道飯店的活動,會這樣是因為對方為長期往來的客戶,所以才把高價的近江牛低價售出。

根據該公司行情價,京都產和牛每公斤約8000日圓(約新台幣2549元),而近江牛每公斤約1萬3000日圓(約新台幣4142元),價差5000日圓(約新台幣1593元)因此出貨10公斤,反而虧本約5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593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