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霍金再次警告 人工智慧不一定朝正面發展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直言,他不認為人工智慧一定朝對人類正面影響方向發展。(法新社)

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直言,他不認為人工智慧一定朝對人類正面影響方向發展。(法新社)

2016/06/29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工智慧近年發展迅速,今年3月Google人工智慧AlphaGo對上南韓頂尖圍棋士李世乭得勝更引發不少後續討論,知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再次警告,他不認為人工智慧一定朝對人類正面影響方向發展。

綜合外媒報導,霍金日前在美國訪談節目「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Now show)中稱,一個不祥的威脅正在矽谷實驗室深處醞釀,他指的即是人工智慧,稱其偽裝成有用的科技助理和自動駕駛系統而站穩腳跟,有朝一日可能使人類滅亡。

霍金表示,人工智慧可以比人類的智慧發展得更快,「當機器發展到能自己演化的重要階段時,我們無法預測他們的目標是否人類相符」。他指出,失控的人工智慧很難被阻止。

霍金認為,人類必須確保人工智慧的設計合乎道德,且有相關保障措施。他說,「有益的人工智慧可以與人類共存,並擴大人類的可能性」,霍金認為這些有益的人工智慧將出現在人類生活的各方面。

另外,他也提到,汙染和人性的貪婪及愚蠢仍是人類的最大威脅。霍金曾在6年前上同一節目,而今他說,這世界仍充滿了貪婪,「我們肯定沒有變得更不貪心或更不愚蠢」。

霍金也指出,汙染問題在過去5年持續增長,80%以上的城市居民暴露在空氣汙染中。他也提到,當前世界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氣候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