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北韓 美日韓5艘神盾艦聯合軍演

美國、日本、南韓5艘神盾艦近日舉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美國、日本、南韓5艘神盾艦近日舉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2016/06/29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第三艦隊28日宣布,美國、日本、南韓在20至28日間,於夏威夷海域舉行了首次的反飛彈聯合演習,以加強3國對飛彈防禦系統(MD)的一體化應用,應對北韓的核武發展。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此次演習有2艘美國軍艦、1艘日本海自船艦、2艘南韓軍艦參加,5艘參演艦船均為裝備高性能雷達、可同時攔截多個目標的「神盾艦」。美軍透露,3國在演習中確認了從探測彈道飛彈發射到追蹤、報告攔截對象的一系列步驟,但並未實際發射攔截飛彈。

美日韓2014年12月就簽署了為應對北韓核問題而共享情報的備忘錄,在本次演習中,3國依據該備忘錄共享了戰術數據。而南韓此前因顧慮中國反對,一直未加入美國主導的反飛彈體系,只表示要建立自身的反飛彈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