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廣州裝厲害指南:講話要學「台灣腔」

中國媒體稱在廣州月入1萬要裝厲害,除了講話要學台灣腔外,早餐要吃沙拉,拍完微博照片後,就可下樓吃腸粉了。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節自網路)

中國媒體稱在廣州月入1萬要裝厲害,除了講話要學台灣腔外,早餐要吃沙拉,拍完微博照片後,就可下樓吃腸粉了。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節自網路)

2016/06/29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27日發表一篇文章,表示在廣州月入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元),是重要的分隔性指標,代表已遠離月薪4位數工薪階層,建議講中文的,要帶一點輕微的台灣腔最好,但不要過,過則討厭。該文引發不少中媒轉載引用。

據中媒《廣州日報》刊登「廣州月入1萬(人民幣)裝逼(裝厲害)指南」文章,表示月入1萬人民幣,在廣州肯定是買不起房的。但是不重要。一定要說租房,而且在珠江新城租房,這值得每月掏出6000元以上的房租,可幫助你裝出月薪3萬元的逼,裝逼槓桿率500%。

文章稱,「無論是日常social(社交)還是發朋友圈,熟練夾雜英語是一項必備技能。」,「比如在上海你可以說,這個presentation(報告)我還沒準備好,但在廣州你要說:『呢個pre我仲未ready』(這個報告我還沒準備好)。」

文章表示,講中文的帶一點輕微的台灣腔最好,不要過,過則討厭。講粵語的,要講輕柔曖昧的香港粵語,女孩子記住每一句話末尾都要加一個嗲嗲的港式「啦」,好像銅鑼灣就是自己的老家。

文章還說,月入萬元人民幣時,平時喝咖啡當然只去星巴克和太平洋,但不能說星巴克、太平洋,而要說「starbucks」、「pacific」,詞意一樣,但感覺很不一樣的。星巴克喝完後,杯不要扔掉,下次出門前泡好即溶雀巢接著用。

而且,月薪萬元(人民幣)時,早餐得吃草,各種沙拉,但不要沙拉醬,頂多配一杯牛奶,透明玻璃杯。但拍完微博照片後,就可下樓吃腸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