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 倫敦市長要自主權

主張留歐的倫敦市長薩迪.可汗今日要求,身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倫敦應該獲得更多自主權,並且擁有與歐盟談論英國和歐盟未來關係的地位。(路透)

主張留歐的倫敦市長薩迪.可汗今日要求,身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倫敦應該獲得更多自主權,並且擁有與歐盟談論英國和歐盟未來關係的地位。(路透)

2016/06/28 18:5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留歐派的倫敦市長薩迪.可汗(Sadiq Khan)今日(28)表示,為了因應英國公投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倫敦應該獲得更多自主權,以安然度過經濟不穩時期。

《路透》報導,可汗念著市政府辦公室準備的稿子說:「我代表倫敦人,要求首都擁有更多的自主權,此時此刻就要。」可汗主張英國政府下放徵稅權,以及讓倫敦在商業、交通、衛生、住房供給、以及維持治安等方面擁有更多的掌控力。可汗說,「擁有更大的自主權,就能保護在此(倫敦)貿易的各國企業,還可保護我們的飯碗、財富、以及繁榮。」

路透指出,公投後,倫敦是唯一支持英國重回歐盟的地區。可汗開玩笑說,「倫敦成為國家的點子,我蠻喜歡的,但是我今天沒打算認真談獨立,或是在M25倫敦外環高速公路設邊境管制站。」

可汗表示,倫敦身為全球金融中心必然有一定的地位,可和歐盟協商的英國與歐盟的未來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