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里約代理州長:奧運恐面臨「巨大失敗」

巴西里約奧運多災多難,里約代理州長多內列斯直說,因財政預算不足,奧運期間的安保和交通有風險,里約奧運可能面臨「巨大失敗」。(美聯社)

巴西里約奧運多災多難,里約代理州長多內列斯直說,因財政預算不足,奧運期間的安保和交通有風險,里約奧運可能面臨「巨大失敗」。(美聯社)

2016/06/28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奧運開幕倒數39天,將在8月5日登場,但卻多災多難,里約代理州長多內列斯(Francisco Dornelles)直說,因財政預算不足,奧運期間的安保和交通有風險,里約奧運可能面臨「巨大失敗」。

《美聯社》報導,巴西里約奧運多災多難,飽受茲卡病毒困擾、總統遭彈劾政治動盪不安、賽事場館建設緩慢、髒亂等問題,讓各國相當擔憂,現在連里約大家長也坦承奧運可能面臨巨大失敗。因巴西經濟衰退,里約也備受影響,尤其該州高度依賴的石油產業也衰退,導致里約稅收大減。

多內列斯說,里約政府正在等候聯邦政府8.6億美元(約278億台幣)的資金,用來加強奧運安全性及交通,他警告,若該筆資金遲遲不到位,警方可能在本週會因沒有錢加油而停止巡邏工作。

多內列斯質問,「人們將如何在沒有安全的城市感到安全」,「我對賽事持樂觀態度,但我說明現狀」,他說,里約可以舉行一個盛大的奧運會,但若不採取一些措施,「它會變成一個巨大的失敗」。

多內列斯還有第2個問題,運輸奧運遊客至偏遠場館的地鐵2號線尚未完備,而聯邦政府下撥的2.9億美元(約93億台幣)資金也尚未到帳,多內列斯說,「沒有安全、沒有地鐵,奧運會出現困難」。多內列斯直言,里約奧運就是個爛攤子。

里約州長佩藏(Luiz Fernando Pezao)被診斷出患有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今年初請病假治療,由81歲的副州長多內列斯代理該職。

多內列斯直言,里約奧運就是個爛攤子。(法新社)

多內列斯直言,里約奧運就是個爛攤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