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民送他最棒生日禮物 :當選新任冰島總統!

昨天(26日)冰島大學的歷史教授約翰尼生當選冰島第六任總統,同時昨天也是他的48歲生日,他感謝選民送了「最棒的生日禮物」。(法新社)

昨天(26日)冰島大學的歷史教授約翰尼生當選冰島第六任總統,同時昨天也是他的48歲生日,他感謝選民送了「最棒的生日禮物」。(法新社)

2016/06/27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總統大選結果昨(26)日出爐,歷史教授約翰尼生(Gudni Johannesson)以39.1%的得票率打敗對手勝出,出任第六屆冰島總統,而巧的是,26日正好是他的48歲生日,約翰尼生笑稱:當選總統是選民送給他的最棒生日禮物。

綜合媒體報導,約翰尼森是冰島首位「素人總統」,48歲的他首次從政,之前從來沒有擔任任何公職,他是冰島大學的歷史教授,同時也是政治評論員。在競選過程中,約翰尼生主打無黨派的中間路線,以冷靜、客觀的學者形象,贏得民眾的選票。

據了解,約翰尼生獲勝的最主要關鍵,是4月曝光的巴拿馬文件。引爆全民怒火的巴拿馬文件,揭露了冰島多名政要人士身陷避稅風暴,其中以總理岡勞森(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將鉅額資金隱匿海外的事件最受關注,他在民眾的抗議聲浪中被迫下台。隨後,約翰尼生宣布參選,緊抓選民「反體制風潮」的激昂情緒,以「素人之姿」加入總統大選,並於競選中誓言要重建人民對政治體制的信任。

冰島憲法對總統任期沒有設限,可多次連選連任。但由於冰島的體制採內閣制,總統是虛位元首,並不具有實權。八月一日,約翰尼生將正式上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