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 中國擔心帶來「蝴蝶效應」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希望看到「團結」的歐盟及「穩定」的英國,深怕地區不穩定產生「蝴蝶效應」。(彭博)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希望看到「團結」的歐盟及「穩定」的英國,深怕地區不穩定產生「蝴蝶效應」。(彭博)

2016/06/27 15:2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27日)說,英國日前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使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進一步增加,期許各國共同應對挑戰,希望看到「團結」的歐盟及「穩定」的英國。

天津舉辦世界經濟論壇(WEF),李克強今日上午致詞表示,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使全球經濟增加不確定性,擔憂脫歐後帶來的負面影響。他也說,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不穩定都可能產生「蝴蝶效應」,並呼籲「希望看到一個團結、穩定的歐盟,也希望看到一個穩定、繁榮的英國。」

《日經中文》報導,歐盟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在英國設有許多金融、汽車、基礎設施等相關企業,英國脫歐後,造成人民幣貶值、股市大跌、金融市場愈來混亂。

《路透》指出,雖然中國和英國曾為了人權問題和前英國殖民地香港的前景有過爭執,但是仰賴出口經濟、想在歐盟自由貿易的中國,仍視英國為強而有力的後盾。

《南早中文》則報導,英國脫離歐盟,不僅阻礙中國進入歐洲大陸,而且在沒有英國的支持下,中國將在歐盟失去影響力。

李克強今日與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施瓦布(Klaus Schwab)會面。(路透)

李克強今日與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施瓦布(Klaus Schwab)會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