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抗戰女兵晚景淒涼 淪落北京公園乞討

中國媒體報導,一名對日抗戰老兵淪落到公園乞討。(圖片擷取自《新京報網》)

中國媒體報導,一名對日抗戰老兵淪落到公園乞討。(圖片擷取自《新京報網》)

2016/06/26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過去是國民黨的抗戰女兵,現在竟淪落在北京的公園拉白布條乞討,而乞討的照片被放到微博上之後,引發中國網友關注。

根據《新京報網》報導這名乞討的老太太名叫張翠萍,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資料顯示她15歲時就入伍當醫護人員,曾參與洛陽保衛戰,更親歷當時日軍的投降儀式,可以說是活歷史。

但是今年已90歲的張翠萍,卻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拉白布條乞討,據報導,張翠萍育有3兒4女,但是除了其中一名兒子張雷外,其他人幾乎不太與張翠萍聯絡;而張翠萍幾年前曾告大兒子,最後法院判決大兒子每月要給張翠萍100元人民幣作贍養費,不過大兒子並沒有執行,而法院也沒有深究。

張雷表示他自己也沒有工作,一開始帶著母親到公園並非想要乞討,僅是為了引起政府關注;張雷現在每日開車帶著母親到公園,幫母親別上抗日戰爭70週年紀念章,掛上抗戰老兵的綬帶,再把寫滿母親事跡的白布條拿出來掛在車上。

而北京市民政局的官員表示,張翠萍「非貧困孤寡」,因此政府對國民黨抗戰老兵的保障措施在她身上不適用,而另一名官員則表示,雖然去年有對國民黨老兵發放一次性慰問金,但財政上的優撫細則還沒訂出來,也就無從發放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