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 《彭博社》:全球400大富豪一天損失4.15兆台幣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統計,全球最有錢的400名富豪因為英國脫歐,在一天之內就損失1274億美元(約合4.15兆台幣)的資產。(路透)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統計,全球最有錢的400名富豪因為英國脫歐,在一天之內就損失1274億美元(約合4.15兆台幣)的資產。(路透)

2016/06/26 17:06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歷史性的脫歐公投,引發全球金融大地震。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統計,世界最有錢的400名富豪因為英國脫歐,在一天之內就損失1274億美元(約合4.15兆台幣)的資產,其中英國富豪失去55億美元(約合1800億台幣)的財富。

報導指出,英國脫歐重創歐洲股市,是自2008年以來的最大跌幅。另外,英鎊也跌至歷史新低,創下30多年前柴契爾夫人擔任首相以來的最低價。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計算,全球億萬富豪失去3.2%的資產淨值,共計3.9兆美元。

其中損失最大的富豪是歐洲首富、ZARA創辦人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一共損失60億美元的財富。

另外,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和英國首富葛羅斯維納(Cavendish Grosvenor)等人,也各自少掉10億美金的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