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也被槍殺 勇士教頭呼籲管制槍枝

NBA金州勇士教練柯爾(右)在廣播節目中透露,他的父親於1984年遭暴力組織槍殺,柯爾疾呼美國政府應該開始調查購槍者的身分背景。(照片擷自聖荷西信使新聞網站)

NBA金州勇士教練柯爾(右)在廣播節目中透露,他的父親於1984年遭暴力組織槍殺,柯爾疾呼美國政府應該開始調查購槍者的身分背景。(照片擷自聖荷西信使新聞網站)

2016/06/26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佛州奧蘭多發生同志夜店槍擊案,造成50人死亡數十傷的悲劇,有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教練柯爾(Steve Kerr)在廣播節目中透露,他的父親於1984年遭暴力組織槍殺,柯爾疾呼美國政府應該開始調查購槍者的身分背景。

柯爾昨天在「聖荷西信使新聞」(San Jose Mercury News)的廣播(podcast)節目上,談論勇士在總冠軍戰敗一事,隨後就聊起槍枝管制問題。柯爾認為,美國政府沒有管制槍枝根本是「瘋了」,因為他的父親Malcom Kerr生前擔任貝魯特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of Beirut)校長,但於1984年在辦公室外的走廊遭伊斯蘭暴力組織槍殺,當時柯爾還只是大一生。

他強調,美國有高達9成人口都希望調查買槍者的背景,但參、眾兩院卻投票反對,還以權利宣言(Bill of Rights)告訴大家有拿自動武器的權利,結果造成每天都有人被槍殺,柯爾直言「我們的政府瘋了,我們瘋了」

柯爾更說,如果以前就有自動武器,祖先們不會同意賣給每個人,因為擁槍權是在18世紀末,是個人民還沒有自動步槍的時代被制定,那時大家必須有把毛瑟槍防衛英國軍隊來襲。柯爾更呼籲反對管制槍枝的議員能有同理心去設想,若是他們的親人被槍殺了「他們會做何感想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