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接受脫歐 民眾請願讓倫敦獨立加入歐盟

倫敦民眾多數支持留歐。(歐新社)

倫敦民眾多數支持留歐。(歐新社)

2016/06/25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昨日透過公投決定退出歐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除了股市與貨幣受到立即的影響外,英國的外交與內政也將面臨一連串考驗。首都倫敦就有人發起請願運動,要求讓倫敦獨立並加入歐盟。

脫歐結果確定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宣布將在10月下台。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曾表示,英國脫歐的話,蘇格蘭將再辦獨立公投,並以獨立國身分加入歐盟。諸多脫歐所引發的後續效應令外界議論紛紛。

根據《BBC》報導,倫敦在這次公投中有6成民眾支持留歐,但事與願違的情況下,有民眾便發起請願運動,要求讓倫敦獨立並加入歐盟和申根區。發起人奧馬利(James O'Malley)表示,「倫敦是世界級的城市,我們應該成為歐洲的心臟。」

請願中還提到,若倫敦獨立成功,不久前上任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可直接成為「倫敦總統」,該案已有將近10萬人連署。

面對脫歐的結果,沙迪克汗表示,「我們將持續與世界各國,包括歐盟,發展全面的外交關係與貿易活動。」

民眾請願讓倫敦獨立加入歐盟,並推舉市長沙迪克汗成為倫敦總統。(彭博社)

民眾請願讓倫敦獨立加入歐盟,並推舉市長沙迪克汗成為倫敦總統。(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