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士尼怒控中國電影抄襲 強國導演竟嗆要反告

迪士尼日前控告3家中國公司,指《汽車人總動員》(左)的角色K1、K2抄襲《汽車總動員》(右)的閃電麥坤、超哥。(圖取自微博)

迪士尼日前控告3家中國公司,指《汽車人總動員》(左)的角色K1、K2抄襲《汽車總動員》(右)的閃電麥坤、超哥。(圖取自微博)

2016/06/23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迪士尼《汽車總動員》(Cars)是經典動畫電影,廣受大小朋友喜愛,但卻被中國電影《汽車人總動員》抄襲,迪士尼在21日控告3家中國公司,但執導該片的中國導演卓建榮今天(23日)表示,「我的電影是獨立創作,根本不存在抄襲複製行為」,還想反訴迪士尼妨礙司法公正。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痛批他厚顏無恥。

綜合媒體報導,《汽車人總動員》在去年7於中國上映,當時觀眾就懷疑該電影涉抄襲《汽車總動員》。迪士尼日前控告3家中國公司,指《汽車人總動員》的角色K1、K2抄襲《汽車總動員》的閃電麥坤(Lightning McQueen)、超哥(Francesco Bernoulli),要求停止侵權並求償400萬人民幣(約1900萬台幣)。

被告的3家公司是廈門藍火焰影視動漫有限公司、上海聚力傳媒技術有限公司及北京基點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基點發言人說,只負責《汽車人總動員》的發行,沒有參與製作。她表示希望與迪士尼達成和解,但遭對方拒絕。

《汽車人總動員》的導演卓建榮今天在微博以「迪士尼,我怕你了」一文強調沒有抄襲。他說,「我還想反訴迪士尼妨礙司法公正,阻攔汽車人上映,聘請網絡水軍及誘導媒體對汽車人不公正報導,導致汽車人電影票房失利和口碑下降,迪士尼負有主要責任」,還指迪士尼律師開庭不知所云。

卓建榮表示,「我的電影是獨立創作,根本不存在抄襲複製行為」,稱他的電影裡角色形象與迪士尼的完全不同,「大家對比兩部電影內容就可以看出來的」;他牽扯到八國聯軍,「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每個中國人都要去了解歷史真相,不要再讓新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每個人有責任維護自己國家。相信中國,相信自己。」

中國網友對卓建榮的言論集體砲轟,直說「我從未見過有如此厚顏無恥之人」,痛批卓建榮不要臉到極致,丟臉丟到國外去。中國網友一面倒支持迪士尼,還表示求償金額太少了,「這種導演不告的傾家蕩產、家徒四壁,就不知道不要臉怎麼寫」。

面對迪士尼提告,《汽車人總動員》的導演卓建榮今天在微博以「迪士尼,我怕你了」一文強調沒有抄襲。(圖擷取自微博)

面對迪士尼提告,《汽車人總動員》的導演卓建榮今天在微博以「迪士尼,我怕你了」一文強調沒有抄襲。(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