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雙航母南海軍演 中嗆「玩過火要付代價」

為了嚇阻中國,美國派出2艘航空母艦在南海軍演。(路透)

為了嚇阻中國,美國派出2艘航空母艦在南海軍演。(路透)

2016/06/22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史坦尼斯號」、「雷根號」2支航空母艦戰鬥群,日前在菲律賓東邊的南海海域舉行軍演,美海軍作戰部長李察遜(John M. Richardson)甚至直言,此舉就是要「傳遞嚇阻訊息」。對此,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今天(22日)發表社論回應,「華盛頓必須搞清楚,任何事情都是有底線的,一旦玩過了火就要付出代價」。

《人民日報》的這篇社論〈美國炫耀武力就是搞霸權 玩過火要付代價〉寫道,「靠炫耀武力傳遞所謂維持安全的信號,進而擺出威懾對手的姿態,這種事美國幹得實在是太多了。不管在別的什麼地方是否得手過,美國針對中國玩這套把戲,實在是選錯了對象。這種錯判的背後,是華盛頓的焦躁與狂妄,也是其霸權本性的真實流露。」

社論指控,「美國航母演習以及軍方高層人士的言論再次表明,這個國家非但不是區域安全的維護者,而恰恰是麻煩製造者。在南海問題上,美國扮演的是極具破壞性的角色。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煞有介事地渲染南海軍事化危險,將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帽子扣到中國頭上。而事實上,人們看到的是美國的航空母艦開過來了,美國的戰略轟炸機飛過來了,美國導彈驅逐艦打著『航行自由』的旗號不斷抵近中國島礁,美國與盟國的軍事演習接二連三……究竟是誰在推動南海軍事化,究竟是誰試圖將南海變成火藥桶?」

社論宣稱,「美國對中國領土和海洋權益的肆意挑釁才是南海緊張局勢的根源所在…中國不會讓他國由著性子在事關南海和平穩定的大是大非問題上胡來。美國借軍事行動維護霸權之舉或許可以製造轟動一時的效應,但是美國必須搞清楚,任何事情都是有底線的,一旦玩過了火就要付出代價。到那時,美國所要應付的複雜局面恐怕就不會像搞一兩場軍事演習、放幾句狠話那麼輕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