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民選村官疑「被認罪」 當局還點名港媒煽動

中國廣東烏坎村村官林祖戀,日前遭強行逮捕。圖為資料照。(路透)

中國廣東烏坎村村官林祖戀,日前遭強行逮捕。圖為資料照。(路透)

2016/06/21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民普選的村委會主任(通稱村官)林祖戀,長期帶領烏坎村民爭取土地維權,原定今(21)率民眾追討被官員賤賣土地,但17日遭當局控涉嫌收賄強行逮捕。官方昨(20)公布審訊畫面,林祖戀主動供認收受賄賂事實。不過林太太不相信他收賄,村民對此更認為可能是造假的,還有網友質疑可能是「被認罪」。

據中媒《新快網》報導,當局昨在發布會上播放林祖戀「供認」影片,他說:「由於自己對法律知識的淡薄和無知,在民生工程中收受了回扣,以及在村集體購買資產中也收受了巨大的回扣,這點是我最大的犯罪行為。……我在這問題上一定如實地向檢察機關投案自首。……對這點我會如實坦白地交待。」

報導指出,有關部門陸續收到舉報,指林祖戀涉職務之便收受賄賂,經初步審查後發現其在民生工程項目發包等環節涉收受賄賂,涉觸犯刑法受賄罪等規定。目前林祖戀已被免去烏坎村黨總支部書記職務,並由烏坎村黨總支副書記張水金接替主持村事務。

對於林祖戀認罪影片,林太太向港媒表示,這是騙人、冤枉他的、是逼壓的。她更說他是非常清白的。林太太說:「如果沒有貪污,然後說她有貪污,這就是逼壓的。」林太太表示,不排除尋求法律途徑,目前也已有4名維權律師說願意協助。當地村民對此也說,「政府搞怪」、「語音假的很,應該是造假的」;有網友更質疑他是「被招供」、「被認罪」。

《香港01》報導更指出,汕尾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施碩焱今表示,歡迎境內外媒體依法規,「客觀、公正地採訪、報導」,還特別點名並警告媒體,「蘋果日報、端傳媒等個別境外媒體在烏坎村內進行煽動、策劃、導演」,將依法採取措施。

林祖戀供認受賄影片:

中國當局昨公布影片,林祖戀「供認受賄」。(圖擷取自影片)

中國當局昨公布影片,林祖戀「供認受賄」。(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