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港媒訪林榮基女友:他欺騙感情、編造謊話

林榮基召開記者會詳述「被失蹤」經過,引起各界關注。(歐新社)

林榮基召開記者會詳述「被失蹤」經過,引起各界關注。(歐新社)

2016/06/19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被失蹤」一事越演越烈,雖然香港民間有不少力挺林榮基的聲音,但一名自稱是林榮基女友的胡姓女子受訪表示,林榮基所言根本是捏造事實。

《星島日報》專訪林榮基在深圳的37歲胡姓女友。她談到,自己與林是透過網路認識,之後到深圳的酒店開房間進而成為情人。胡女指出,林不斷地提到他在書店的生意,並且對她洗腦,為的就是要她幫忙寄送禁書。

報導中提到,胡女痛批林榮基利用他人,明知在中國寄送這些書籍是違法的,卻還是把別人拖下水。胡女表示,收據上填寫的都是她家地址,後來被公安循線逮人,她與林榮基在中國被帶回時,承辦人員有向他們表明可以聘請律師,但因顧及到林榮基的家庭,兩人不想讓交往的消息被家人知道,因此選擇不請律師也不通知家人,後來看見林榮基在記者會上說自己被「放棄通知家人」及「不聘請律師」,痛批這全是編造的謊話。

但這則報導也引起部分港媒的質疑,認為該篇報導近半篇幅,都是胡女批評林榮基私生活與人格上的缺點,且《星島日報》持有人為中國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該報最近還獨家訪問了同為銅鑼灣書店事主的呂波和張志平,且內容皆是對林榮基的負面報導,張志平還是返港後,由《星島日報》記者在路上巧遇才獲得獨家採訪機會,種種跡象不免引人聯想。

媒體獨家訪問林榮基女友,痛批林欺騙感情。(圖片截取自《星島日報》)。

媒體獨家訪問林榮基女友,痛批林欺騙感情。(圖片截取自《星島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