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4年恐爆發的10場戰爭 中國包辦3名

中國被認為可能在未來4年與亞太鄰國、美國、印度爆發戰爭。(歐新社)

中國被認為可能在未來4年與亞太鄰國、美國、印度爆發戰爭。(歐新社)

2016/06/19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事網站「We are the Mighty」15日刊載一篇文章,評估未來4年全球可能爆發的10場戰爭,中國一國就占據了3個名額,分別可能與周邊亞太國家、美國、印度發生戰爭。

這篇〈未來4年可能爆發的10場戰爭〉(Here are 10 wars that could break out in the next four years)指出,以目前的國際情勢,全球有10個可能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的熱點,第一到第十名分別為:中國與亞太鄰國;中國與美國;俄羅斯與北約;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內戰;庫德族獨立戰爭;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土耳其內戰;阿富汗內戰;中國與印度。

文章認為,未來4年最有可能發生的就是中國與亞太鄰國之間的戰爭,中國在2013年將釣魚台納入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便與日本在海上、空中多次衝突,而在南海,中國與東南亞諸國激烈爭奪蘊藏豐富石油及天然氣的南海領土,甚至積極給所控制的島礁填海造陸、軍事要塞化,讓區域安全情勢一直非常緊張。

文章還指出,中國積極發展先進軍武,包括首艘航母「遼寧號」服役,第二艘也正在打造中,最近並在演習中展示「東風-21D」反艦彈道飛彈,很有可能在美國協防日本、菲律賓、台灣等亞太盟國時,與美國擦槍走火爆發戰爭。此外,中國與印度都想掌握雅魯藏布江的水電資源,兩國也有發生邊境衝突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