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發布人權報告 「認真履行國際人權條約」

中國當局在日前發布人權相關報告,稱中國認真履行國際人權條約,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圖為天安門廣場。(歐新社)

中國當局在日前發布人權相關報告,稱中國認真履行國際人權條約,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圖為天安門廣場。(歐新社)

2016/06/14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權問題一直備受各界關注,日前加拿大記者詢問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人權問題,沒想到卻被飆罵「妳沒發言權」,引發不小爭議。似乎為向外界澄清中國有努力保障人權,當局在日前發布相關報告,稱中國認真履行國際人權條約,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於日前發布《國家人權行動計畫(2012-2015)》,今天(14日)召開評估會議,不只中國當局相關單位負責人列席,部分國家駐中國大使也應邀出席會議。

該會議稱,過去4年中國積極兌現保障人權的承諾,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得到切實保障,人人平等原則切實貫徹,「國際人權交流合作廣泛開展,中國的人權理念、政策和成就更受尊重」。

該會議認為,必須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和中國實際相結合,「走符合中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培育中國人權文化,提高社會尊重及保障人權的意識。

該報告指出,過去4年,中國做了大量促進人權的工作,包括將適用死刑的罪名,從原來55個減少至46個,對4類罪犯予以特赦,更加完善死刑案件審理程序等。

報告也指,中國當局也逐漸改善對嫌犯的人權,包括對非法取證、刑訊逼供等違法情形提出糾正86萬餘次,對違法對待被羈押人如體罰、虐待等提出糾正意見達7770次等。

報告最後提到,「中國繼續認真履行已參加的國際人權條約,積極開展國際人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中國致力於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國際人權交流與合作,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