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世界最古老計算機 可占星預測未來

安提基特拉機械的碎片。(路透)

安提基特拉機械的碎片。(路透)

2016/06/14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2000多年歷史的安提基特拉機械(Antikythera Mechanism)是全世界目前最古老的「模擬計算機」,科學家近日發現,古希臘人使用此裝置預測未來。

綜合外媒報導,安提基特拉機械是是一個外形像鐘表一樣的複雜機械,由超過30組齒輪組成,製造年代約在西元前60年,於1901年希臘安提基特拉(Antikythera)島附近海域的沉船中發現。為了解此裝置的實際用途,研究人員在過去12年利用X光影像技術,將此裝置的零件逐一組裝起來。

因為它會顯示夜空中星球的位置,還可推算日月食日期,本來安提基特拉機械被認為是單純的天文裝置,但科學家解讀其表面受損的銘文發現,它實際上是用來研究占卜星相的。

據英國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天體物理系的艾德蒙德(Mike Edmunds)教授表示,即使目前裝置表面的銘文尚未有凖確完整的翻譯,日食或月食的顏色可能代表某種預兆或信號。

安提基特拉機械現由希臘雅典的國家考古博物館收藏,用於研究。

2007年模擬製作的安提基特拉機械模型。(圖擷自維基百科)

2007年模擬製作的安提基特拉機械模型。(圖擷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