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約奧運再添隱憂 海灘發現超級細菌

巴西里約奧運即將於今年8月舉行,然而最新科學研究更指出,里約熱內盧5個著名的海灘檢測出高度危險、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其中包括有舉辦賽事的科帕卡瓦納(Copacabana)海灘(見圖)。(路透)

巴西里約奧運即將於今年8月舉行,然而最新科學研究更指出,里約熱內盧5個著名的海灘檢測出高度危險、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其中包括有舉辦賽事的科帕卡瓦納(Copacabana)海灘(見圖)。(路透)

2016/06/11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奧運即將於今年8月舉行,然而這場國際體壇賽事卻有許多公衛危機。除了茲卡病毒問題外,最新科學研究更指出,里約熱內盧5個著名的海灘檢測出高度危險、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其中甚至還包含一個賽事地點;另一份報告則指出,舉辦划船比賽等賽事的羅德里戈·弗雷塔斯潟湖(Rodrigo de Freitas lagoon)也驗出超級細菌。

據《路透》取得曾於2015抗微生物製劑與化學治療跨領域研討會(ICAAC)被審查的未公布研究報告,報告指出研究人員於2013至2014年間在5個海灘上採取水樣,而檢驗結果皆呈現陽性,含有超級細菌。這5個海灘包括科帕卡瓦納(Copacabana),以及伊帕內瑪(Ipanema)、萊伯倫、(Leblon)、博塔弗戈(Botafogo)、佛朗明哥(Flamengo),其中科帕卡瓦納海灘將舉辦鐵人三項比賽。

負責這項研究的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UFRJ)教授皮考(Renata Picao)指出,這些細菌不應該出現在海上。

另外,《路透》取得的另一份未公布研究報告,是由巴西公共健康研究機構克魯茲基金會(Oswaldo Cruz Foundation)實驗室研究。數據顯示,在羅德里戈·弗雷塔斯潟湖以及流入瓜納巴拉灣(Guanabara Bay)的河流中,發現超級細菌,而奧運和殘奧的划船比賽、獨木舟比賽將在此舉辦。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說明,超級細菌會引起泌尿系統、腸胃、肺部和血液感染,甚至引起腦膜炎,這些細菌耐抗生素且被認為會導致50%患者死亡。

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教授、微生物學家杜阿爾特(Rafael Duarte)日前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指出,超級細菌在海上數量應為零,如今存在於海域意味著嚴重公共衛生問題,可能與醫院污水有關。報導指出,里約熱內盧是一個有約1千萬人口的大城市,但至少有70%的污水未經處理就倒入瓜納巴拉灣,可能因此創造了無數超級細菌。而這也為將於8月5日展開的國際體育賽事里約奧運,再添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