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出動軍隊掃蕩非法中國漁船 韓漁民叫好

南韓今(10)日出動軍隊,協同聯合國軍司令部,共同打擊南韓漢江下游非法入侵的中國漁船,南韓漁民對此大聲叫好。(路透)

南韓今(10)日出動軍隊,協同聯合國軍司令部,共同打擊南韓漢江下游非法入侵的中國漁船,南韓漁民對此大聲叫好。(路透)

2016/06/10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漁船亂闖他國海域並濫捕海洋生物的事情時有所聞,南韓今(10)出動海軍陸戰隊、海軍、海洋警察,協同聯合國軍司令部,共同打擊南韓漢江下游非法入侵的中國漁船,南韓漁民對此大聲叫好。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漁民過去曾橫越黃海,進入南韓漢江下游的南韓領海內,使用對生態影響甚鉅的拖網,進行非法捕撈作業,南韓先前多次透過外交手段欲解決此事,都不見成效,因此決定協同聯合國軍司令部,並出動國內海軍陸戰隊、海軍、海洋警察,掃蕩中國漁船。

報導指出,中國漁船使用拖網捕撈南韓領海中的魚、蝦、螃蟹與貝類,對生態造成影響,如今出動軍隊對付非法中國漁船,南韓漁民們表示相當歡迎,並認為南韓政府此舉雖晚,但往後要對非法的中國漁船進行強而有力的掃蕩行動。

南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對此,今(10)日在南韓電視節目中也提到,過去曾在每年舉辦兩次的韓中漁業問題合作會議上,對中方提及非法漁船造成南韓漁民損失慘重,卻不見改善成效,尹炳世認為,若要確切解決漁船非法越界捕撈問題,「中國政府的決心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