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列印「造」飛機 全球首架空中巴士柏林亮相

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近日於德國柏林航空展中展出全球首架3D列印無人飛機「索爾」。(法新社)

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近日於德國柏林航空展中展出全球首架3D列印無人飛機「索爾」。(法新社)

2016/06/05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用3D列印技術,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研發出全球首架3D列印無人飛機「索爾」;近日「索爾」在德國柏林航空展中亮相,體型雖小卻相當受到矚目。

綜合外媒報導,螺旋槳無人飛機「索爾」是全球首架利用3D列印技術「造」出的飛機;沒有窗戶,重量只有21公斤,機身長度不到4公尺,整架飛機只有電子元件不是「印」出來的。「索爾」(Thor)的命名由來是「現實中高科技目標測試」(Test of High-tech Objectivesin Reality)的縮寫。

「索爾」其實是空中巴士用來測試3D列印技術潛能的研發計畫,去年11月並已經在德國北部城市漢堡(Hamburg)附近完成首航測試,工程師哈瑟(Gunnar Haase)表示,索爾飛行時非常穩定且出色。空中巴士表示,當未來當3D列印技術發展更成熟時,製造飛機的時間和成本將能更加節省。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