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馬英九?中外交部:中國在太平島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馬英九卸任前曾登太平島宣示主權。(軍聞社提供)

馬英九卸任前曾登太平島宣示主權。(軍聞社提供)

2016/06/03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卸任前夕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此舉當時還受到中國媒體的讚賞。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日表示,「中國在太平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面對記者提出太平島定位與主權歸屬問題,華春瑩談到,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以及周邊的經濟海域上,中國都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她也提到,在許多西方航海誌中有明確記載,中國漁民確實有一段時期是生活在太平島上。

華春瑩強調,中國人居住在太平島上的這一段經歷,足以證明太平島是一座「島」,能夠提供人類居住的基本需求與經濟活動。她還認為,菲律賓提出仲裁的舉動,是企圖否定中國在南沙群島主權的權益,強調這違反國際法,對此完全無法接受。

華春瑩表示,中國在太平島上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圖片截取自「中國外交部」)

華春瑩表示,中國在太平島上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圖片截取自「中國外交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