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識共享 「免費」學術論文 歐盟2020年全面實現

歐盟競爭力委員會近日宣布,將推動於2020年全面實現,讓28個歐盟成員國的官方資助科學研究論文,提供大眾「免費」查閱。(圖擷取自sciencemag.org)

歐盟競爭力委員會近日宣布,將推動於2020年全面實現,讓28個歐盟成員國的官方資助科學研究論文,提供大眾「免費」查閱。(圖擷取自sciencemag.org)

2016/06/01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讓大眾能夠自由查閱學術論文,共享知識的價值,歐盟近日達成了「2020年」全面實現學術論文「開放取用」的共識,未來28個歐盟成員國的官方資助科學研究論文,將提供大眾「免費」查閱。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競爭力委員會已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的會議上取得共識,預計於2020年「開放取用」(Open Access)所有歐盟國官方資助的學術論文,供大眾「免費」查閱,除了一些有專利或安全等特殊考量的研究成果之外。

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長德菲克(Sander Dekker)表示,科學研究能提供社會更好的解決方案,而知識的自由與共享將能使歐盟更加壯大。

目前一般大眾除非另外支付費用,否則都無法自由的直接取得最新學術研究成果,多數的研究機構也都需要支付出版商高額的訂閱費,才能自由閱覽各大學術期刊。在具影響力的期刊上發表論文,研究人員通常無法自行決定研究成果是否能被「開放取用」,進而導致學術研究成果常被出版商以商業模式壟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