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 菲律賓準總統大讚習近平 卻搞不清楚頭銜

有「東方川普」之稱的菲律賓準總統杜特蒂在當選後,似乎有意改善與中國因南海問題交惡的兩國關係。(路透)

有「東方川普」之稱的菲律賓準總統杜特蒂在當選後,似乎有意改善與中國因南海問題交惡的兩國關係。(路透)

2016/06/01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東方川普」之稱的菲律賓準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當選後,似乎有意改善與中國因南海問題交惡的兩國關係,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其發送當選賀電,但杜特蒂回應時,對習近平的頭銜是主席還是總理傻傻搞不清楚。

《德國之聲》、《法新社》報導,習近平遵循外交禮儀,5月30日向杜特蒂發送當選賀電,稱保持、深化中菲友好關係是兩國領導人的共同責任,「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推動中菲關係重回健康發展軌道。」

杜特蒂次日在新聞發布會回應時竟出了大糗,他說,「收到一位偉大主席,呃,總理的賀電,我深感榮幸」,似乎搞不清楚習近平的頭銜是什麼。此前,常年擔任達沃市(Davao)市長的杜特蒂一直被批評缺乏外交經驗。

但杜特蒂回應時稱習近平為「偉大主席」,外界認為這可能暗示中菲兩國關係將冬去春來。在南海問題上,他主張與中國進行雙邊會談,但杜特蒂在競選時曾說,會騎著水上摩托車到爭議小島,插上菲律賓的國旗。

杜特蒂在昨天(5月31日)也說,將不會完全依賴美國,「我們將制定自己的路線。它將不會由美國決定,這條路線只會代表菲律賓人的利益,不會取悅任何人」。

菲律賓在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在位6年內,中菲關係交惡,2013年,針對中國南海主權爭議,菲律賓向國際仲裁法院遞交訴訟。

習近平遵循外交禮儀,5月30日向杜特蒂發送當選賀電,稱保持、深化中菲友好關係是兩國領導人的共同責任。(美聯社)

習近平遵循外交禮儀,5月30日向杜特蒂發送當選賀電,稱保持、深化中菲友好關係是兩國領導人的共同責任。(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